:::
:::

核心任務與服務內涵

服務內涵包含:

1.顧問輔導:用戶經驗設計/ 產品服務創新/ 服務模式優化/ 5S+導入/碳盤查輔導
2.資源開拓:企業需求諮詢服務/政府資源應用轉介/行銷企劃推廣宣傳
3.評量服務:ME Bench經管效能評量平台
4.人才培育:創新研發課程規劃設計/標竿企業觀摩與國外考察

輔導 / 協助案例

資訊軟體服務業 醫療器材製造業
協助資訊服務業者運用政府資源,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開發具口鼻覆蓋及危險區域偵測之寶寶監視攝影機,並透過募資平台獲取群眾支持,獲新台幣1.3億投資,進而成功進入國際通路亞馬遜平台,進入美國市場拓展世界商機。

協助醫療器材製造業者運用政府資源,運用特殊設計,加強採血針使用之穩定性及安全度,讓採血動作可以省力且安定的完成,並做到完全台灣設計製造,達到進口替代之目的。

保健食品製造業 設計服務業
促進保健食品製造業與大專院校產學合作,運用政府資源以獨特的製茶技術,將烏龍茶轉化為熷烏龍茶,再透過萃取、濃縮與凍乾技術,研發出熷烏龍茶萃取粉,帶動100%無添加自然甘甜茶飲風潮,除可作為B2B保健素材,亦透過配方設計成為終端保健食品,而且成功進入日本及歐美市場。

因應現代人睡前在光線不充足的房間中閱讀手機,而造成眼睛的傷害,協助設計服務業者運用政府資源,開發無線充電功能夜燈,藉由光線感應系統,改善使用者在睡前使用手機時的行為模式,目前已在博客來等通路上架販售。

機械製造業 紡織業
服務團促進機械製造業者與科技大學產學合作,運用政府資源開發具有高精度、高剛性、效率高、壽命(耐久性)長,且更適合於機台連續切削的分度盤(切削機之零組件),已銷售予東台精機、程泰精機等大廠,有效提升我國精密機械產業技術與競爭力。

由於台灣鳳梨葉一年約有50噸的產量,可作為量產之綠色原物料,服務團協助紡織業者運用政府資源,開發鳳梨葉環保材質開發紡織布料,可成為純素皮革等,為鞋子、衣褲的應用材料。具體朝向環境友善及永續發展的趨勢,開啟循環經濟的契機。獲選為2022年的台灣精品獎。




























核心任務與服務內涵-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