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搶在客戶的需求前先開發!從傳統車用門把部署精品倒車顯影系統車用鏡頭之新產品開發策略

虎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虎山實業設立於1983年,以經營汽車把手及其零組件之加工製造及銷售作為業務,後創立自有品牌「HUSHAN」,穩紮穩打站穩市場,迄今已是全球最大的售後門把手製造商。

💡看準汽車法規切入市場,鏡頭事業營收翻倍

2018 年美國最新汽車法規規定,美規新車必須配備倒車顯影系統。虎山總經理陳映志指出,汽車原廠的倒車顯影系統許多是附在無線感應車門把手上一起銷售給客戶,但因鏡頭技術演進很快,這讓虎山找到新的市場切入點,在後裝市場提供消費者搭載最新鏡頭的車門把手,讓消費者提高使用虎山所開發的高品質副廠產品之意願。

💡針對車用鏡頭倒車顯影,建立商業模式

倒車鏡頭又稱倒車顯影,是可在倒車時輔助顯示車尾情況的特殊攝影機,減少車尾視線盲區的出現,從而降低倒車時撞到人或其他物件的情況,比全方位倒車雷達更加直觀且可靠。虎山過去屬於傳統的AM市場車用手把製造商與品牌商,顧客對於倒車顯影系統的認知是屬於科技產業,而非車門把手的傳統產業,因此虎山必須建立倒車顯影系統的全新品牌,透過品牌定位與識別讓新市場新顧客能快速認同,以利在車用鏡頭的市場,從倒車顯影系統的核心研發、製造能力往品牌行銷端延伸展開。

💡利用政府研發資源,協助虎山技術開發效益

為找尋AM市場車用門把以及單獨開發銷售倒車顯影系統,是否有更多的創新契機,虎山更需要從消費者善變的需求中找出洞見,來開發新產品,提高新產品開發的成功機會。在此契機下,虎山申請了109年度CITD創新方法導入輔導,與本中心顧問合作,透過系統性方法導入,引導虎山員工應用創新工具與方法來轉換員工思維,協助虎山發揮創新構想,開發出一對多車載鏡頭之創新性新產品概念原型,主打可直接嵌入車體並符合不同車款車型,並包含鏡頭性能開發與測試、鏡頭機構合車測試以及國際安規認證與 CAPA 測試驗證,有效縮短新產品開發時間,展現創新績效,並於同年度或CITD研發補助資源申請通過。

💡不只是把手製造商,而是能真正發掘客戶需求、創造價值的公司

虎山採ODM/OEM與自有品牌並重之策略,除為全球形象良好的品牌設計代工,同時也積極在全球各重要市場耕耘自有品牌,「HUSHAN」,成功提升產品價格達 10 倍,2020 年鏡頭事業營收就比 2019 年多了一倍,營收約 11 億元。也希望在履行社會責任及實現經濟發展下,創造更大的經濟、社會、人文價值,發掘客戶真正需求,進而成為優質產品的領航者。

搶在客戶的需求前先開發!從傳統車用門把部署精品倒車顯影系統車用鏡頭之新產品開發策略-1

【CPC企業創新系統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