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華堂光學實業有限公司-打造媲美國際品牌之專業放大鏡MIT廠商

華堂光學實業 Hwatang Optics

創立於1984年。以放大鏡探索知識書海、望遠鏡探索生態奇景、顯微鏡探索微觀奧秘! 享受光學帶來的美好生活與提昇工作效率。

💡透過CITD診斷發掘需求,再導入內訓思維聚焦

因為高度近視、使用3C產品、高齡化等現況,讓視力問題成為台灣人最擔憂的疾病前三名。雖不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但是各種眼睛疾病帶來的視力品質不佳,卻是極度影響生活品質的大問題!

透過109年度CITD創新診斷服務,由顧問導入設計思考工具,藉由內訓工作坊發掘使用者除了日常的觀看或閱讀需求之外,還有許多工作型態、興趣嗜好,都會需要密集專注地使用眼睛。當長時間仔細盯著細小物體,眼部肌肉過度緊繃,就會有高眼壓、青光眼風險!這讓消費者決定購買放大鏡的關鍵點除價格外,更在意產品的耐用性及使用舒適度,希望可以既專注在手上的工作,同時也能避免眼力的過度消耗,故將研發重點聚焦於減少「黃斑部病變」中心視野缺損、畏光之視覺困擾、改善長時間用眼工作者過度用眼造成之相關眼疾,並將目標市場鎖定為低視力輔具族群。

💡 申請110年度CITD研發補助,以洞悉需求之創新及技術性獲得資金挹注

透過110年度經濟部工業局「CITD 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 與中央大學光電工程研究所、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進行產學合作,加上華堂光學實業有限公司累積 38 年業界經驗與使用者意見回饋,從德國、日本製產品發掘待改良處,18個月的研發歷程,加入可有效減少成像變形之關鍵零組件,共同開發出華堂認為最能幫助民眾看得更清楚的放大鏡。不需依賴進口,符合身心障礙輔具補助基準,台灣製造的非球面放大鏡 !

💡於挖貝群眾募資平台上線,集資以176%成功達標!

為貼近消費性市場,華堂光學實業將開發出之產品以【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進行行銷,並上架至挖貝群眾募資平台進行市場驗證與測試。

以視覺障礙者的視覺困擾為出發點,耗資近500萬元,【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結合台灣各領域優異的科技實力,希冀打造真正台灣設計、台灣製造,Low-Vision 低視能適用的高品質視覺輔具。最終以遠超過募資金額之176%成功達標,有了這次的經驗,華堂光學實業也保持這樣的精神,持續努力找尋更多使用者尚未被發現的痛點,開發出對社會有益之創新產品。

華堂光學實業有限公司-打造媲美國際品牌之專業放大鏡MIT廠商-1

【OHBIG 調光調色非球面放大鏡】